800余名沁湖青年志愿者服务我校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104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章龙 郭诗瑶)为配合学校疫苗接种相关工作,327-30日,我校共组织800余名沁湖青年志愿者于体育馆参与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服务工作,志愿者值守于信息录入登记、血压测量、留观区、进出口检查等岗位,为接种人员提供引导、答疑、量血压、信息录入、检查留观时间等服务。



327日,志愿者们在市人民医院医务科副主任汪磊的指导下,在体育馆接受了系统的通识培训及岗前培训,并且参与了疫苗接种的全要素演练,熟悉工作流程。

我校疫苗接种工作志愿者组织接种人员有序排队、测量体温、填写知情同意书、登记接种人员信息、进行血压心率测量,引导待接种人员前往进行健康问讯,安排接种后人员进行留观并检查观察时间,同时还贴心地向已接种人员提供饮用水和糖水。沁湖青年志愿者们服务于各个岗位,保障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经管学院20级旅管2班刘佳妃同学说,我的岗位是进行血压测量,之前在红十字会的志愿服务中有接触过相关培训,所以整个工作流程还是比较熟悉。各个岗位的志愿者都很辛苦,有人站得腿酸了,有人喊得声哑了,有人晒得脸红了,但是大家坚持以最热忱的工作态度面对待接种人员,展现了我们沁湖青年志愿者的精神风貌,我也为能参加这一次的活动感到骄傲和荣幸。

来自文传学院19级广告班的彭倩雅说,幸好有志愿者的帮助,才不至于让我在整个接种过程中晕头转向。当我不清楚下一个流程时,志愿者会耐心地引导我,而且在我接种完疫苗后,志愿者们还会贴心地告诉我一些注意事项,真的很感谢他们的帮助。



在持续4天的疫苗接种期间内,沁湖青年志愿者提供了近50个小时的志愿服务,负责接种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助力我校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完成,为校园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展现了沁湖青年的青春风采。

编辑:卢瑞景

审核:甘点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