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团校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团工委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294

宜春学院团校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本站讯(校学生团工委肖玉婷供稿)4月14日晚,宜春学院团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共青团发展中心举行。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宜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范松仁,宜春学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贺为,宜春学院团委书记王璜,宜春学院团委副书记张峥,校团委各科室负责老师,各院基层团委书记,以及各院学生副书记、各校级组织学生代表以及本次培训班的194名学员。本次会议由刘臻彧老师主持。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主持人宣布本次会议正式开始。本次会议有七项议程。首先,全体起立,奏唱团歌接着,团旗入场,全体团员在学员罗田田的带领下,庄严宣誓。

 

紧接着张峥宣读《宜春学院团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实施方案》,并提出学员专心听讲,认真完成学习任务等希望。宣读过后,王璜宣布正式开班并为宜春学院团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和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授旗。接下来,学员代表蔡晗宇同学上台发言,她讲到在本次培训过程中学员们要注重知行合一,坚持理论结合实际,将党的理论成果落实到身边具体的小事当中 同时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记总书记的教诲,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发言结束后,院长范松仁向学员代表发放团徽、笔记本。最后,王璜讲话,他谈到,各位学员充分认识自我,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圆满完成本次培训的各项学习任务,真正的做到“知行合一、互助共进、奋发图强”,把自己真正培养成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接下来是培训班的第一堂讲座。本次讲座由范院长主讲,主题为“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凝聚奋进力量”。范院长从三个板块为学员进行讲解,即“正当其时: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和意义”、“重温初心——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守正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他提到“党史是一部很好的教科书,离开历史,一切都无从谈起;离开党史,一切就无从谈起”。范院长的讲座在学员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最后,主持人宣布本次培训圆满完成。

此次培训班的开展,不仅有利于进一步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取得的丰功伟绩,还有利于提升大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发掘和培养一批富有活力、创造力和挑战力的优秀学生骨干。

审核人:谢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