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宜春学院大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22-07-15浏览次数:119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卢瑞景)620日下午,宜春学院于共青团青年发展中心顺利举行大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邱家明,校团委书记王霏、副书记张峥、各科室负责老师,各院基层团委(团总支)书记及各暑期社会实践代表队成员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本次仪式由校团委组宣部部长刘臻彧主持。


仪式开始,王霏宣读《2022宜春学院大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来自数计学院19计外1班的学生代表郑紫欣发言,她认为大家应当珍惜这宝贵的实践课,努力提高思想认识和社会实践能力。


生科学院教师代表汤林海上台发言,他鼓励大家树立“实践第一”的观点,在实践中磨炼品格、丰富阅历。


随后,邱家明上台讲话,在讲话中表示,多年来,我校始终高度重视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秉承实践育人理念,不断引领青年学子以知促行、以行求知、知行合一,每年整合全校资源,组织师生团队深入乡村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围绕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创新乡村社会治理等方面奉献了青春力量。

同时,他对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提出了五个希望,一是希望带队教师和同学们一定要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二是希望大家把实践活动当作大课堂,锻炼各方面素质与能力、了解国情、贴近社会,虚心学习、服务社会;三是希望大家要牢记“敢于吃苦、不怕困难”的精神,在此次实践活动中展现青春风采、奉献青春智慧、贡献青春力量;四是希望各负责单位认真组织实施好此次活动,广泛发动各实践团队和个人围绕“理论政策宣讲、党史学习教育、促进乡村振兴”等重点内容实施富有特色的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着力打造社会实践活动品牌;五是希望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矢志艰苦奋斗,深入基层参与实践,重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青年进行革命、建设、改革一步步走向复兴之路的光辉历程,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


活动最后,邱家明为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伍授旗。

据悉,宜春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组建9支队伍,将采取线上、线下,团队、个人实践相结合的活动形式,主要从理论普及、党史学习、乡村振兴、发展成就、民族团结等方面开展实践,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五个推进”重要要求和“六个江西”奋斗目标,引导和帮助广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张峥 甘点江

编辑:卢瑞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