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团校第十期班级团支部书记培训班第三次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团工委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150

本站讯(校学生团工委 何静雯供稿)为推动广大青年学子更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3日下午15:30,宜春学院团校第十期班级团支部书记培训班第三次讲座在共青团青年发展中心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的是江西省青年讲师团成员、宜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璜,他带来的讲座主题是“高举旗帜、团结奋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级本科及2020级专升本全体团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王璜老师带领学员们回顾了党的一大到党的十九大的历次情况,并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王璜老师通过15个关键词带领学员们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

在讲座的最后,王璜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美好寄语:“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来激励学员要坚定信心、奋勇前进。

 

在此次讲座中,王璜老师从的党的辉煌历程中出发,表达了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与认知,同时教导学员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在班级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引领同学团结一心,积极进取。

审核人:许宇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