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成长日记——宜春学院团校举办第九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539

本站讯(团委通讯团 团工委供稿)2018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也是《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宣传,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培养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的、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想信念的大学生骨干,宜春学院团校举办第九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培训班旨在从增强政治素养、提升思想境界、优化能力结构、锤炼作风品格等方面着手,培养一批对党忠诚、信仰坚定、为民奉献、敢于担当,具有高度的理论自觉、鲜明的实践品格、深厚的群众根基、奋进的创新精神的大学生骨干。416日至518日,从学校各教学院和职能部门选拔推荐的108名大学生骨干在培训班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集中学习。

  

  

  

    

416日中午,开学典礼在尚能创路演大厅顺利举行。培训班培训期间举办了四次专题讲座,邀请共青团宜春市委副书记胡玲,宜春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杨健,关工委副主任、高教研究所原所长胡银根,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范松仁为学员授课。讲师围绕《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奋进新时代,青春绽芳华》、《接受新时代思想洗礼,做政治明白坚定的接班人》《学总书记讲话,寻马克思之道》等主题,深入浅出的开展讲解,为学员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积极指导。课堂上,学员们认真聆听,勤做笔记,提问环节,踊跃发言,与导师深入探讨,交流思想和学习体会。

  

  

  

428日,培训班开展了青年大学习主题讨论会。58日,全体学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全体学员一致认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牢记青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担当,新时代的青年要培养奋斗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丰富学识,增长见识,在学习和实践中成长,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

  

  

53日,艳阳高照,全体学员满怀激情来到宜春市战狼基地接受考验。在翻越4.1米高墙的项目中,学员们发扬精诚团结、不怕吃苦、甘当基石的精神,互帮互助有序翻越高墙。跨越天桥、丛林探险等项目对每个人的意志和体能都构成巨大考验,学员们在相互鼓励和帮扶中完成挑战,互动游戏、野战CS、滑草场项目让整个素拓活动充满欢声笑语,更让全体学员懂得了团结一致才有力量。

  

  

培训期间还开展了晨跑晨读、户外实践、结业考试等活动,推动大学生骨干系统学习、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理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518日,培训班举行结业典礼,92名学员顺利结业,文传学院高婷婷等15名学员获得“优秀学员”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