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团校学习团十八大精神专题读书班暨第六期班级团支部书记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662

本站讯(团委通讯团  彭聪 刘婷 团工委  邱湘供稿)11月20晚,宜春学院团校学习团十八大精神专题读书班暨第六期班级团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共青团青年发展中心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团校名誉校长余新卫,团十八大代表、团宜春市委书记涂婷婷,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杨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范松仁,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伍忠,校团委老师出席大会,各院团总支负责老师、团学干部、2018级新生班级团支部书记共200余人参与大会。大会由团委组宣部部长张远丰主持。




首先,余新卫宣布了开班并向学员代表颁发了学员手册。她代表学校党委对读书班与培训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她指出,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团学干部的培养和队伍建设,希望全体团支部书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嘱托、认真履职,努力做到以下三点要求:一要认真求知,勤于思考,做学用结合的“领头羊”;二要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做勇于担当的“排头兵”;三要专心学习,学有所获,做团员青年的“好表率”。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国贸班团支部书记黄甜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会严格要求自己,遵守规章制度,在即将到来的评估专家进校考察期间,不断强化自身责任意识,带动班上的同学,为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做好准备,积极投身于迎评促建的工作中去。




仪式结束后,涂婷婷担任本期团支书培训班第一课主讲,主要围绕“团的十八大精神”进行讲解,介绍了共青团四个历史阶段并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同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作为一名团干部的光荣感和幸福感,作为一名新时代团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调了新时代扎实抓好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填好一本志愿书的重要性。




会上,还宣读了《宜春学院团校2018级新生班级团支书学习团十八大精神专题读书班暨第六期班级团支部书记培训班实施方案》。

据悉,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进一步加强我校共青团宣传工作和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提高团学干部的思想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锻炼和塑造一支成绩优、业务精、能力强的团支部书记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