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顺利举行2020届毕业生毕业论文开题报告答辩会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20-02-27浏览次数:40


本站讯(体育学院  胡驰琪 彭美玲 供稿)为加强本科毕业论文指导与管理,引导及监督学生完成毕业论文初级阶段的任务。226日下午,体育学院2020届毕业生毕业论文开题报告答辩会以网络形式顺利进行,体育学院2020届毕业论文指导老师及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开题答辩会。



开题答辩会前,各论文答辩组老师召开了各答辩小组成员网络会议,统一规范要求:毕业论文开题答辩要求毕业生将开题报告和开题报告答辩过程以视频形式发到微信群,通过视频进行3-5分钟的陈述,陈述内容主要包括选题的依据及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课题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目标等。

随后,16个分会场开题答辩工作开始,全体学生在开题答辩微信群以接龙形式进行答辩,由开题报告主评阅教师在微信群发布点评和提问,其他教师进行补充。答辩学生认真听取教师的点评并做好记录,同时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

最后,所有学生将根据答辩组教师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与论文导师沟通,对开题报告进行最终修改,开题报告会也在师生们积极的讨论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网络开题报告答辩会,各答辩小组教师对学生毕业论文选题进行把关,指出论文当中存在的不足,同时鼓励学生进行实践性强且创新的研究。毕业生对论文写作方向也有了更清楚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研究方向和论题思路,对于陈述及答辩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也将及时修正和完善。

审核人: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