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计(服务外包)学院计算机专业开展校内实训活动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20-04-06浏览次数:34

本站讯(数计学院  余心怡供稿为进一步巩固学生的专业知识,提高其动手实践能力,12月28日至1月9日,数计(服务外包)学院于实训楼开展为期13天的校内实训活动,17、18级全体计算机专业学生参加本次实训。

达内与慧科企业老师参与本次工程训练活动。此次实训内容以html、css、js、java、数据库为基础,通过十余天的专项训练,培养学生网页设计方面的能力。实训采用企业化管理,由企业提供培训与师资,全程管理学生,对学生专业技能和职业素质的培养与锻炼进行专项训练。本次实训要求学生以小组为单位,实训前半段时间由各企业老师教授指导专业知识,后阶段交由各小组完成项目答辩。同时,该院相关专业老师也将通过跟班学习,与企业老师沟通交流学习,共同提升双方的师资水平。

实训初期,同学们积极地跟着企业老师在电脑上动手敲起代码来,并不时地与老师交流询问。在与老师的交流过程中,同学们就体会到了在校学习的课本知识和实际参与项目研发仍存在一定的差距,在项目开发过程中发现许多知识没有学到位,实践训练不够,缺乏对软件的深入认知等。18软工3班的严瑞婷讲到本次实训让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在学习专业知识时不够细心,专业基础不够牢固。希望接下来的日子自己可以学到更多有用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