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全国两会,汇聚强大能量 ——宜春学院党委书记李雪南为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20-06-27浏览次数:63

   本站讯经管学院  张慧华 李慧媛 饶鸿供稿为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凝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磅礴力量,6月24日下午,宜春学院党委书记李雪南以“人民至上,决战决胜——2020年聚焦全国两会”为主题,于人文大205教室为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该院2019级70余名学生参与学习。



   李雪南书记的课程从全国两会召开的背景开始,他认为这是一场疫情之下的特殊两会,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和前瞻性。随后课程他围绕两会基本概况、两会重要精神以及两会的主要成果展开深刻的解读。他由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引申到政府工作报告,并结合案例生动形象地分析了政府工作报告的“实”和“民”两个关键字,他指出:直面挑战、传递信心、民生导向、部署有力十六个字是对此的高度概括。对于新颁布的民法典,李雪南强调民法典是新时代中国法制建设的里程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更加坚实的法治保障。紧接着,李雪南以“港独”为例,突出强调制定“港区国安法”是进一步完善“一国两制”的必要之举,他说到,维护国家安全是“一国两制”的核心要义,而“港区国安法”为一国两制筑牢安全堤坝。课程最后,李雪南书记用“逐梦惟笃行,奋进正当时勉励全体同学,要求他们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焕发真抓实干的精神气,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相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起强大正能量。



   参与课程学习的同学们一致认为,李雪南书记的课程内容丰富、层次分明、生动形象,使他们对全国两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他们表示以后会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踏平坎坷成大道”的闯劲去应对学习路上遇到的各种风险挑战,活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