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宜春学院团校“沁湖新青年”读书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主题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81


本站讯(团委通讯团  张依晴供稿)1124日上午,2020宜春学院团校沁湖新青年读书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讲座在共青团青年发展中心顺利举行。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詹婷,校团委书记、团校校长王璜,100余名“沁湖新青年”读书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在青春昂扬的团歌声中开始。



王璜宣布沁湖新青年读书班正式开班,并为读书班授予班旗。



开班仪式上,校团委老师甘点江介绍《2020宜春学院团校“沁湖新青年”读书班实施方案》,校团委学生工作人员谢麟作为“沁湖新青年”读书班学员代表发言。

詹婷作总结讲话并与学员们畅谈了三点体会:第一,珍惜时光,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第二,树立远大目标,把自己的青春梦与强国梦、复兴梦相结合;第三,勇于锻炼,在实践中丰富自己、历练自己、提升自己。



在开班仪式结束后,读书班第一次主题讲座正式开始。本次讲座主题是“与信仰对话——革命后代‘话初心,讲家风’”,以团市委书记涂婷婷与开国上将朱良才之子朱新春、开国中将赵镕之女赵京娅两位老师对话的方式进行。



朱新春通过讲述父亲朱良才将军入党、找党、永远跟随党、传承初心等生动故事,描绘出了朱良才将军爱国报国的戎马生涯。



赵京娅以红色薄记第一人为主线讲述了父亲赵镕将军在革命年代从学生发展成为将军的人生经历。

读书班学员雷铭表示:两位老师的分享让自己看见革命家的后代对祖国的赤子情怀和良好的红色家风传承。新时代青年要更好地继承和发扬红色精神,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忘初心,勇担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