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举行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20-12-13浏览次数:64


本站讯(团委通讯团  李朕枫 潮玥供稿)20201213日,是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在这个沉痛的日子里,为深切悼念南京大屠杀的无辜死难者和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宜春学院举行了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宜春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早上六点半,同学们已陆续来到主教楼前广场集合站好,等待活动的开始。



七点整,活动正式开始。宜春学院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国旗在庄严雄伟的《义勇军进行曲》中缓缓升起。全体人员肃立,行注目礼。



升旗仪式后,全体学生代表为南京大屠杀遇难的同胞默哀三分钟。



外国语学院杨雨婷、音舞学院毛家瑜、体育学院傅宣腾、书法学院黄振宇一起宣读和平宣言:“和平发展,时代主题。民族复兴,世代梦想。继往开来,永志不忘。”

音舞学院20级学前1班的陈嘉雯说:“83年前,我们的30万同胞惨遭杀戮,一个个有梦想的鲜活生命都在屠杀中瞬间陨灭,这对中国人而言,是不可抹去的创伤记忆。历史不可忘,吾辈当自强。”

国家公祭日不仅仅只是纪念日,低头默哀也不只是一种形式。我们纪念历史,并不是在宣泄仇恨,而是希望我们的国家、民族和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更加具有忧患意识和自强精神。时代新青年当自强不息、砥砺奋斗,从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努力成长为热爱祖国、本领过硬、信念坚定的优秀青年学子。

编辑:彭倩雅

审核:甘点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