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宜春学院团校“沁湖新青年”读书班圆满结束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60



本站讯(团委通讯团  张依晴 彭倩雅供稿)128日,宜春学院“沁湖新青年”读书班结业仪式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共青团青年发展中心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张峥、老师甘点江,各院基层团委学生副书记、学生会分会主席团成员代表,校级学生组织大二及以上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共一百余名学员参加了本次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上,“沁湖新青年”读书班各小组成员代表分享了自己的五年规划。各位学员代表围绕着学习、就业等方面,讲述自己如何将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融入祖国建设和学校发展当中。



张峥和甘点江分别为为各院学生副书记、各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校级学生组织负责人颁发结业证书。



张峥为本期读书班结业作总结讲话。她表示,本次读书班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学习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同时,她也向学员们提出以下几点希望:一是 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给精神补“钙”;二是浓郁学习氛围,时刻给本领充“电”;三是发扬务实作风,时刻给工作加“油”。



本次读书班于1122日正式开班,共历时16天。在本次读书班的学习中,学员们一起聆听了共青团宜春市委书记涂婷婷与开国上将朱良才之子朱新春、开国中将赵镕之女赵京娅带来的“与信仰对话——革命后代‘话初心,讲家风’”主题讲座,和宜春学院副教授徐天兰带来的主题为“以青春之我谱写新华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会;观看了《白鹿原》话剧;参加了周一升旗仪式;进行了“光盘行动”文明督导活动和“光盘打卡”活动。

学员彭小芳说:“通过这些天的学习,我在理论与实践方面都得到了需要提升。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要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认真学习,踏实工作,走好属于我自己的‘长征路’。”



学员章甜甜说:“经过这段时间在读书班的学习,我收获满满。朱新春老师和赵京娅老师的讲述让自己明白了为何要传承红色基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会让我坚定了‘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中国’的决心,‘光盘行动’让我身体力行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我会将在读书班学到的这些,应用到自己的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编辑:卢瑞景

审核:甘点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