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为名誉教授袁隆平举行升旗默哀仪式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84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潮玥 谢熠昂 张依晴)“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5221307分在湖南长沙逝世,享年91岁。



524日,为沉痛哀悼我校名誉教授袁隆平,我校于主教楼前喷泉广场举行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校团委全体成员,院基层团委书记,校级学生组织负责人,各院学生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医学院、美容医学院20级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悼念活动。



640分,升旗仪式准时开始。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国旗护卫度迈着铿锵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国旗在庄严雄伟的国歌中缓缓升起。全体人员肃立,行注目礼。



随后,文传学院19级播音1班王梦寒带领大家学习了袁隆平教授的生平事迹及突出贡献,她说道:“悼念逝者我们所能做的不仅仅是悲痛于他的逝世,我们更应该化悲痛于力量,将其勤朴博学、勇于探索的精神传承下来。发言完毕,全体人员默哀一分钟。



来自医学院20级麻醉专业的丁悦安说:“袁隆平教授将一生奉献给了农业科研,他的最大愿望就是要饭碗牢牢地掌握在我们中国人自己手上,他的毕生追求就是让所有人远离饥饿,他毕生的梦想,就是让所有的人远离饥饿。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学习传承这种精神,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珍惜粮食,努力践行光盘行动,做到不奢侈,不浪费,不攀比,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良好风貌。



袁隆平教授是一位真正的耕耘者。当他还是一个乡村教师的时候,已经具有颠覆世界权威的胆识;当他名满天下的时候,却仍然只是专注于研究,淡泊名利,一介农夫,播撒智慧,收获富足。“巨星西沉”,国人哀痛,世人悲恸,作为后辈,我们更应继传星火,不负先贤望白头。

编辑:章龙

审核:刘臻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