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音乐舞蹈学院举行韩瑜钢琴独奏 毕业音乐会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195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余永杰)6月3日晚七点,音乐舞蹈学院于音乐厅举韩瑜钢琴独奏毕业音乐会。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刘培发、钢琴教研室主任余澜、学生事务办公室(团委)欧阳兆利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吴丽芳老师我院部分师生共同观看。




音乐会在独奏《蒙太古与凯普莱特》中缓缓揭开面纱,先悲后欢的旋律调动着台下听众的心弦。随后两曲《哀婉叹息》《悲壮的独白》在音律间摹画着波澜壮阔的俄罗斯大地。一首极具代表性的《g小调前奏曲》短小精炼,细细刻画出弹奏者的精神世界。四手联弹《第二钢琴协奏曲》第二乐章逐渐加快的速度和华丽的颤音使乐曲满溢着欢乐。《第十三号夜曲》第三鸣奏曲第四乐章于演奏中层层递进、深入人心,冲淡了平和,寂静幽澜。《平均律钢琴曲集》第二卷第六首清楚纯正的音色绘写着青春幻想。《超技练习曲》第十首“f小调”钢琴的音色之美极尽展露,处处显露生机勃勃之意。四手联弹改编版《斯拉夫舞曲》作品72第二首跌宕起伏的旋律间抒以深挚、忧郁之情。四手连弹曲《匈牙利舞曲》第一首旋律极富变化,展现着匈牙利人民的热情奔放。




音乐会的最后,韩瑜及其父母与领导老师合影留念,表达对老师们四年来悉心指导、辛勤栽培的感激之情。此次音乐会的顺利举行,不仅激起在座听众的音乐激情宣扬我院扎实的学风,还为我院学生树立前进道路上另一位学习标杆,同时也是对我院平稳推进教学工作和学风建设的极大肯定。

编辑:潮玥

审核:刘培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