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软件服务外包学院)开展“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21-06-05浏览次数:83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王梓豪 吴敏璇 况琴)为全面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软件服务外包学院)新时代劳动教育的开展6月3日中午,该院19、20级全体学生于主教楼、二教楼部分教室18级全体学生于线上组织开展“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此次班会由各班辅导员、班主任主持


会上,各班辅导员及班主任组织学生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其深刻内涵,领会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容和基本要求,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并自觉地、主动地践行于日常生活中。随后,各班辅导员及班主任组织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劳动和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宜春学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的工作方案》中有关加强学生劳动教育的新要求引导全体学生正确理解马克思主义劳动观,把握劳动精神和奋斗精神的实质与内涵,养成勤劳、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


活动结束后,20软工一班陈林培说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国家富强、社会发展、人民幸福的蓝图,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应牢记于心,外化于行。同时,在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提高劳动意识,培养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主题班会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增强该院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帮助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的观念,进一步促进其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编辑:李朕枫

审核:雷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