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学院学生在“2021年成都公园城市国际花园暨第四届北林国际花园建造周”设计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47



本站讯学生通讯团 邹程莉)为激发园林学子与行业从业人员的设计创作能力与实践建造能力,弘扬工匠精神,以“公园城市 未来花园”为主题的2021年“成都公园城市国际花园季”暨第四届“北林国际花园建造周”设计竞赛现已落下帷幕。本次竞赛,共计约2500人参与,学生组36名入围决赛评选,我院学子在激烈的比赛中脱颖而出,取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我院学子作品设计源自海螺,每个人年少时都会对大海有憧憬,海螺象征着倾听,听我们内心的声音,不忘年少的梦想。正是这一番梦想的诠释,打动了所有成员的内心,让听风吟成为最终主题。风为纽带,人们在蜿蜒曲折的风隧道中听风吟唱,观四时之景,感鸟语花香,织心灵之网,寻本我归途。人于其中观赏,冥想、休憩、娱乐,放下尘世喧嚣,倾听内心的回响,不忘初心,坚守本性



202012月获得比赛消息,周鲁萌老师就立马开始动员同学,并开会讨论各项事宜。赛期恰逢寒假,团队开展热火朝天的线上讨论。时间紧任务重,团队成员过年期间都在给老师发设计图,设计方案经过反复推翻、修改,作品最终成型。三月初,设计方案提交。得知四月中旬入围决赛的消息后团队便开始了答辩准备。耗时一个月,团队成员们用竹材按比例搭建了一个实体模型。期间经历重重困难,最终选取按比例搭建小模型来证明设计的可行性与稳定性。进行线上答辩时,我院学子从多方面展示了设计作品,最终从36名入围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通过此次竞赛,激发了我院园林专业学生的学习热情和钻研精神,有利于提升我院园林专业学生的设计创作能力与实践建造能力,为全面提高我院园林专业学生综合素质和培养质量,培养更多高素质的优秀园林专业人才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审核 陈路扬

编辑: 陈嘉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