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红色班级走读萍乡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活动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57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付雨 江琦)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精神,弘扬革命文化,6月9日下午,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红色班级走读萍乡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活动。本次活动由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事务办公室(团委)副主任梁辉,辅导员晏细元老师带队,19化学班、20制药班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出发前,同学们在指定地点集合,佩戴好团徽和口罩,做好了相应疫情防护措施,带队老师就外出途中相关安全问题进行了强调,经过约两小时的车程,大家到达了目的地。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总共分为“路矿工人 早期斗争”、“开创工运 建立团体”、“罢工斗争 成功范例”、“硕果仅存 坚持发展”、“工农联盟 支持北伐”、“秋收起义 武装割据”、“安源荣光 精神永存”这七个部分。同学们跟着老师依次参观了纪念馆,认真观看一件件馆内藏品,以敬仰的心去感受革命英烈的大无畏精神,并在留言册上写上了自己的感受,表示会用实践行动来回馈革命先烈的汗水和献血。活动最后,同学们在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红色走读活动,同学们重温了革命历史,切实感受到了当时的艰苦环境,深刻体会了红色精神,领悟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全体参观人员的心灵得到洗礼,纷纷表示会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传承和发扬红色精神。

编辑:潮玥

审核:陶华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