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伟大征程,看辉煌成就 ——政法学院党委书记聂火云教授就学习改革开放史讲专题党课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21-06-14浏览次数:53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缪林志 温绍彪)为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党员干部和教师对我国改革开放史以及党史的认识。69日下午230,政法学院于院会议室开展了以我国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与辉煌成就为主题的专题党课讲课活动,院党委书记聂火云、院长刘天杰、党委副书记吴雯、副院长邓晔以及政法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和教师到场参加,本次专题党课由院党委书记聂火云教授担任主讲。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这是一个智慧的年代,这是一个信任的时期,这是一个光明的季节,这是希望之春,这是繁荣之路,这是创新的年代,这是复兴的时期。”党课一开始,聂火云书记首先借用英国作家狄更斯的表达方式来讴歌改革开放以来的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紧接着,他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高度概括的两个关键一招三个里程碑的重要论断向在场人员阐述了改革开放对于促进中国发展、建成全面小康、开辟复兴富强之路的伟大意义和重要地位,通过四个“基于”向党员干部和教师阐述了党之所以做出改革开放这一历史性决策的理由,并用“充满艰辛、波澜壮阔、壮丽辉煌、改天换地、举世瞩目”五个词描述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伟大成就。



在专题党课上,聂火云书记分四个阶段简明扼要地阐述了我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与道路探索,从准备起步阶段对思想的拨乱反正到对改革开放战略的部署展开,从完善推进到深化攻坚,这条路是充满艰辛的,但也是壮丽辉煌的。而作为这个时代的亲身经历者和见证者,聂书记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的精辟论述从十个方面向在场人员阐明了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并用九个坚持和九个启示对我国在改革开放进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与深刻的历史启示进行了精准地分析把握。

在党课的最后,聂火云书记说,改革开放蕴育了伟大的改革开放精神,今天,我们学习改革开放史,就是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大力弘扬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开放包容、兼容并蓄的改革开放精神,为开辟美好明天的道路不懈奋斗。

通过本次改革开放史专题党课的学习,党员干部们对中国改革开放史有了进一步了解,有利于加强党员干部的党史学习和四史学习,对贯彻落实党史学习具有重大意义。

编辑:章龙

审核:吴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