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大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21-07-10浏览次数:42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彭倩雅)79日中午,宜春学院于共青团青年发展中心顺利举行大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邱家明,校团委书记王璜、副书记张峥、各科室负责老师,各院基层团委书记及各暑期社会实践代表队成员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本次仪式由张峥主持。



大会开始,由王璜宣读《关于开展2021年宜春学院大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来自生科学院18级环境科学1班的学生代表刘嵩上台,做题为《百年奋进新征程,投身实践下基层》的发言。



美容医学院的团委老师朱红作为教师代表上台发言,鼓励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在实践中用汗水来演绎青春的精彩。



随后,邱家明上台讲话,他说到:多年来,我校在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方面,多方整合全校资源,组织师生团队深入农村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围绕推进美丽乡村、创新乡村社会治理等方面贡献了青春力量。同时,他对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带队教师和同学们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二是希望大家运用所学、发挥所长,在实践中锻炼自身能力,同时了解国情、贴近社会;三是希望大家牢记“敢于吃苦,不怕困难”的精神,互帮互助、互相学习;四是希望各部门各司其职,用心用情用力满足群众需要,并在实践中不断总结活动特色,着力打造社会实践活动品牌;五是希望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艰苦奋斗,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在“伟大征程”中忆峥嵘岁月,传红色基因。



活动最后,邱家明为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授旗。



据悉,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由校团委、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处、学工处、招就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开展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按照“实地实践观察与思想认识提升相结合”“统一组织实施与立足实际开展相结合线下积极开展与线上加强传播相结合”“三下乡返家乡相结合”“工作开展与疫情防控相结合的原则,组织和引领全校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新时代追梦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磅礴青春力量。



编辑:彭倩雅

审核:甘点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