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学院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43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邹程莉)为帮助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提高心理调节能力,培养良好心理品质。9月10日下午,我院于人文大302,主教楼S601等教室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由各班班助主讲,全体21级新生参加。



班助们从多个角度,深层次的分析了大学生中存在的各种心理问题与心理障碍,通过各种事例从生活方面、学习方面、人际交往等方面向同学们指出了当代大学生普遍存在的心理问题,并告诫同学们要学会自我调节,正确认识压力和挫折、提升抗压力和挫折承受力。随后,班助们向新生们介绍了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该中心意在帮助同学们解决心理情绪上的压力、解决生活上和学习的困难,各位新生如有相关困难可及时前往寻求帮助。

通过本次讲座,加深了我院新生对大学生活的理解,提升了对心理健康教育的认知程度,增强了我院新生的自我调节能力和适应能力,对我院日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和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的普及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审核: 陈路扬

编辑:陈嘉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