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高利诱惑 保障财产安全 ——经管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远离非法集资和校园贷”主题教育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79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刘储敏 李庆慧)9月13日上午,宜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于人文楼多个教室为2021级新生开展以“远离非法集资和校园贷”为主题的入学教育,共计440余人参与。此次主题教育由宜春学院保卫处主持,新生辅导员及导助协助进行。



学习现场,新生首先观看了与非法集资和校园贷相关的视频,了解了何为非法集资和校园贷,并通过一些实例明确其危害。随后,主讲老师再进行深度剖析,指出非法集资的四大特征,即未经有关权力部门批准、承诺在一定期限内给出资人还本付息、向社会不特定的对象筹集资金、以合法形式掩盖违法事实,而校园贷则有着门槛低、手续简便、无需担保的特点,这也正是吸引大学生的主要原因。

此次主题教育的开展,旨在使新生对非法集资和校园贷有更多的了解,提高他们对非法集资和校园贷的存在性和危害性的认识。学习之后,新生们纷纷表示,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今后将树立理性消费观念,规避盲目消费风险,保障自身财产安全。

                                                审核:彭  

编辑:陈嘉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