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软件服务外包学院)开展IT行业教育讲座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71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陈林培 艾秀雯 何玉春)为帮助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软件服务外包学院)新生深入了解专业发展方向,提高学生的专业兴趣,913日上午,该院于学术报告厅、主教楼S114、人文大104开展IT行业教育讲座。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教学总监贾明、千峰教学总监陈川、达内集团院校教研部总监纪威分别担任各讲座主讲人,该院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上,贾明围绕行业认知、专业定位、市场需求、应用领域、产业格局等多个方面系统的向在座新生介绍目前IT行业发展的主流趋势,并结合自身在企业的项目研发经验与新生分享了对专业学习的技巧与心得。陈川利用天气预报、手机打车、京东购物等生活例子,针对数据可视化分析、数据挖掘、预测性分析能力、语言引擎、数据质量管理等五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大数据相关技术特点。纪威结合“网上购物”、“无人驾驶”、“短视频推荐”等方面讲述了大数据、人工智能在现实生活中的具体运用。



本次行业专题讲座进一步加强了2021级新生对自身专业的认知,激发了新生对专业学习的兴趣和未来IT行业生活的向往。

编辑:谢辉

审核:王美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