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内务整理,营造文明环境 ——军训第一天开展学生纪律条例学习及内务整理活动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21-09-19浏览次数:268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雷施瑶 高骁玮 潘滕)今天是2021级新生军训第一天,根据训练进程安排,进行纪律条令学习和寝室内务整理,军训教官深入宿舍对学生宿舍内务进行指导和示范。文传学院党委书记刘建平,副书记黄国斌,学生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罗曦及新生辅导员、班主任,走入13栋学生宿舍,看望新生,审查内务整理情况。



早上八点,教官来到新生宿舍,向同学们强调了整理内务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加强重视,认真整理自己的内务,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起居习惯,为自己营造整洁干净的生活环境。之后,教官深入宿舍对学生宿舍内务进行指导和示范,将床铺铺整齐,被子叠成豆腐块,将杂物摆放清理整齐,从各个细节规范学生的内务标准。

示范结束后,同学们按照教官的示范及要求,自行整理床铺、衣物等内务。整理过程中,教官仔细监督,随时指出错误并耐心指正。文传学院领导老师一行来到各个宿舍,看望慰问新生,与新生交流生活内务问题,审查学生的内务整理情况,对新生整洁有序的内务情况和干净美观的卫生环境表示赞扬。

随后,记者采访了几位学生代表。21级播音班马梦柔同学认为此次活动意义重大,“教官也特别耐心地指导我们,从中也让我们学会注重细节,将生活中的各种小事做好,发扬严谨认真的生活作风。”21级寝室长代表肖伟同学认真听从教官指挥,用心整理内务,“通过教官们的教学,我学习到如何整理好内务,今后我将用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营造整洁生活环境。”



本次纪律条例学习及内务整理活动,不仅让学生加强内务整洁重视,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更有利于拉近师生之间的距离,增进和谐的师生情,营造良好社会风气,打造文明整洁的宿舍生活空间。

编辑 陈嘉雯

审核 黄国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