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军人之风采,强自身之素质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21-09-20浏览次数:148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陈琳 蒋玥含)在这秋风飒爽、丹桂飘香的九月,我校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军训。918日下午,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南田径场召开。曾晓春校长启动开学典礼及开训仪式。



仪式在全体师生齐唱国歌下拉开序幕。在讲话中,曾晓春校长代表学院党总支和学院行政向告别了高中时代、开始了崭新的大学生活的全体21级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支持我校军训工作的部队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又对全体参训人员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全体参训学生都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提高认识、端正态度,行动上以一个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参与,在艰苦的训练中磨炼自己,提高自己,使自己终身受益;二是提出军训时要认真组织,周密计划,科学安排军训的科目和内容,在有限的时间里产生最好的效果,保质、保量地完成本次军训任务;三则表示为了让学生们更好地接受国防教育,强化国防安全意识,安全工作是军训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安全工作大于天,大家一定要时时刻刻、事事处处、点点滴滴抓安全,及时发现、及时处理,把不安全的事态消灭在萌芽状态之中。



宜春武警支队队长代表军训教官承诺将与新生们一起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锻炼身体,磨练意志,保证完成军训任务。带领同学们掌握一定的军事知识和技能,养成雷厉风行的军人作风和高尚的道德情操。最后,学校领导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优良传统、师资力量、学科建设情况以及学校未来的奋斗目标,并对新生提出了股切的希望。他希望全体新生要志存高远,合理规划大学生活,要勤学多思,争做创新型人才,要自我完善,实现全面协调发展。大会结束后,全体参训学生及官兵有序离场,为明天第一天正式训练做好准备。

编辑:章龙

审核:陶华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