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军人风采,强自身素质——2021级新生开训了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142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黄伟豪)军训,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提高学生的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9月19日上午8点,为期十一天的新生入学军事训练正式开始。



军训的第一课是站军姿,抬头、挺胸、十指夹紧贴于裤缝。尽管赤日当空,但理工学子们的热情不减,精神抖擞地参与到了各个项目训练当中。九月的宜春依然炎热干燥,站军姿时,持续的高温给大家带来了严峻的考验。虽然酷暑难耐,但是同学们斗志昂扬,凭借坚韧的意志挺直自己的身板,以绝不低头的顽强对待首日的训练。在武警教官的亲切关怀和严格训练下,同学们真正地做到了站如青松。烈日当空,海蓝色的迷彩服被汗水浸湿,教官一声令下,仅仅“10秒”的间隙里,同学们赶忙擦拭着脸颊上的汗水,活动即将麻木的双腿。

军训是大学的第一课,它是热血的,是朝气的,是刚强的。在高温环境中接受太阳的洗礼,增强自身体质,磨炼自身意志,在集体训练过程中加强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和感情,是人生中一次宝贵的经历。在这劳累与欢乐并存的军训生活中,相信宜春学院的学子们能够为自己当初的那份坚持、那份自信和那份勇气而自豪!

 

审核:张海帆

编辑:黄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