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茶赠予手,温情暖你我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21-09-26浏览次数:95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赖怡臣 崔立雪)2021级新生军训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然而,与军训场地的火热不同,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社中草药团却是一片舒适安宁——刚出炉不久热气腾腾的凉茶正准备着为新生们带来酷暑炙烤下的一抹清凉。



作为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的特色社团,中草药社一直秉承着为广大师生服务的宗旨向前奋进。与往年一样,在军训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他们早早地就备好了大桶凉茶,甚至在新生还没开始训练前便到达了军训场地的服务点,只为给在灼烈骄阳下炙烤的他们一丝凉爽。对此,笔者有幸采访到了中草药社团的值班人员谢祖培,他说道,为大一新生提供凉茶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看着大汗淋漓的他们在饮下凉茶后变得舒适惬意,自己也能得到极大的满足。当问到来参与此次志愿服务的初衷时,谢祖培同学说:“回顾自己当初军训的时候,也曾享受过来自学长学姐们的关爱,那段经历对我来说意义非凡,我从当初的‘享受者’变成现在的‘服务者’,就是希望这种传统能够得以传承,接续为广大师生做出贡献。”

军训期间,偶尔也有少数因身体不适而不得不选择下训的同学,他们大多数选择在凉茶服务点休息,笔者观察到,往往这时,驻守的中草药社团值班人员都会上前了解情况,一边提供凉茶,一边聊天解闷,给未能参与训练的同学带去了心灵的抚慰。期间,笔者注意到了一位因身体原因而无法参加军训的同学周如箭此时正在服务点帮助值班人员分发凉茶为其他同学提供服务,忙得热火朝天。当了解到是自愿来到服务点帮忙时,笔者对进行了采访,表示,虽然自己的身体不允许参加训练,但自己的心始终和正在大汗淋漓的“战友”们在一起。“我非常感谢中草药社团学长学姐们对我的照顾,给我关心陪我解闷,让我特殊的军训生活也有了不一样的经历,帮助他们分发凉茶是我力所能及的事情,既为别人提供了些许帮助,也得到了自我的锻炼,我希望这种互助精神能在未来也得到更好的体现。”周如箭同学说道。

军训尚未结束,中草药社团无微不至的关爱服务也正在进行中,也许一杯小小的凉茶并不能改变什么,但是它所带来的却是堪比“琼浆玉露”的温情。所谓“凉茶赠予手,温情暖你我”,在服务中感受快乐,在付出中体会美好,虽酷热无比,但,吾往矣!

编辑:黄弯

审核:陶华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