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军训】和光同尘,与时舒卷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150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顾涛)926日,是军训的第七天。军训如旧,各项训练,一一不落。军训,是增长才干的机遇,也是对新生们的挑战。如孔子说过,遇不遇者,时也。有人偷闲躲静,得过且过;但一定有人博学深谋,修身端形。不同的人面对军训的态度也会不同,所以有兵有排头兵,排有尖刀排。



尖刀排训练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每个班上的排头兵,都是排中代表,他们敢于抓住机遇,从中学习。 在军训中学习军人严于律己,不屈不挠的精神,是每一位新生都应该做的。“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一个方阵靠排头兵不够,需要每一个人的认真付出。政法学院尖刀排代表着政法学院的排面。这对每一个尖刀排的人来说都是一种挑战,但是它也是荣誉。无人懒懒散散,无不眼神坚毅,步伐坚定。别人训练,他们训练;别人休息,他们训练。相对于其他排,尖刀排无疑更是任务繁重的,但是成功与努力是成正比的。就如著名唐代诗人刘禹锡在《浪淘沙·莫道谗言如浪深》写到: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



排头兵领军集合

在今年的军训中,骄阳下的小英雄们必将和光同尘,与时舒卷。就如李清照的《夏日绝句》写到的,生当作人杰。他们的努力和付出一定会在秋风暖阳中得到回报。

编辑:章龙

审核:聂火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