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博爱之心,弘奉献风采 ——军训的大后方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78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温绍彪)今天是9月27日,正式军训的第八天。赤日炎炎,犹如烈火灼烧,军训总会有突发事件,每天都可能会有身体不适的新生,但他们无需担心,因为在他们的“大后方”是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

军训以来,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一直坚守岗位、兢兢业业,为烈日下艰苦训练的新生们准备了爱心医疗箱,包括快速补充血糖的葡萄糖注射液,缓解中暑的藿香正气水,治疗跌打损伤的云南白药气雾剂等等。军训期间,有些体质较差的同学顶不住烈日的压迫,在几近晕倒时喊报告后出列,随后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立即用藿香正气水等药物,帮助其恢复体力。



在值班点上,我们有幸采访到一位红会干事,当谈及军训值班的感受时,她说到:“军训值班是疲惫的,却也是快乐的,充实的。军训值班耗费了宝贵的休息时间,但是通过这一次实践活动,我们践行了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我们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当我们看到我们的付出得到认可,当我们知道我们的努力可以帮助到他人时,我们将得到由衷的满足感。我们个人的努力和奉献也许是渺小的,微薄的,但众人拾柴火焰高,集腋成裘,涓涓爱心细流,终能汇成博爱海洋。”

红十字不仅是一种精神,更是一面旗帜,指引着我们向着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和更好的自己不断前进。

编辑:陈嘉雯

审核:聂火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