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似水,向阳而生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172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康振宇今天是9月26日,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军训的第七天。大学的军训生涯已经所剩无几,而这烈日却依旧咄咄逼人,但21级的新生们没有丝毫松懈,努力训练,向阳而生。

训练刚刚开始,阳光尚弱,撒在身上让人心生倦意。或许是经过一晚的休息,新生们的状态还未及时调整,做出的动作让教官并不满意,故有几位学生被单独列队加强训练。清晨的阳光尚无太强的炙热感,阳光下的影子浅长,就好像单独列队的他们,精神饱满,但是动作仍有待加强。随着时间的流逝,太阳也变得愈发毒辣,汗水开始从他们的脸颊边流下,汗水也慢慢打湿了他们的衣服。最终,他们得到了教官的认可,回到了队伍当中。



太阳不断攀高,他们的影子也在缩短,但却更加深邃。在教官的指导下,新生们的动作越来越标准,但精力也在不断被消耗。两次休息时间过后,早上的训练也接近尾声,进入总结阶段。教官开始对早上训练的不足点进行针对训练。“正步行进与立定……”,虽然身体十分疲惫,但是同学们依然还是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灼热的阳光没有击垮他们,反而让他们的意志愈发坚定。

军训,规范的是行为,磨练的是意志。流年似水,大学的军训生涯已经时日无多。希望21级的新生珍惜这飞速流逝的军训时光,绝不放松自己的标准,继续迎难而上,向阳而生,为自己的军训生涯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编辑:陈嘉雯

审核:聂火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