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宜春,相识军训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142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冯充珍 瞿嘉婧)训练时,一起在烈阳下齐头并进,感受扑面而来的热浪;休息时,一起在阴凉处闲聊打闹,享受久违的凉爽,让初遇时青涩拘谨的新生变得亲密无间,尽管相识只不过数天。



结伴而行,共赴风雨。一群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带着各自的忐忑与憧憬,在校园相遇,又在军训中相知相识,十几天高强度的训练慢慢拉近彼此间的距离。“时间飞逝,通过两周的配合和训练,我和同学们的关系亲密了许多。”面对记者的采访,21级中文系新生胡彦绮说。

清晨,他们一起身着浅蓝军装,头顶炎炎秋日,组成规整的方队,目光如炬。训练后手脚的酸痛麻木,尽交付于食堂一餐热乎乎的饭菜。这一份深厚的战友情,不掺杂其他情感,历久弥深。

一人行速,众人行远。军训既磨砺了个人的体魄,也铸就了团体的意志。步伐一致的队列里,每个人的位置都独一无二,但每个人的行进也关乎整个团队。正因如此,深入其中所培养出的友情弥足珍贵。21级新生陈斌说:“我身体协调性不太好,迈步时偶尔会拖队伍的后腿。但是每次大家都耐心地帮我纠正,就像一家人一样互相帮扶。我真的很感动。

相遇相处相识,知心知己知足。相遇校园,相识军训。为期十四天的军训在人生数十载漫漫长河中微不足道,但彼此陪伴和鼓励间产生的战友情却会愈发深厚持久,就像一坛坛封存的美酒,随着时间的流逝,越酿越醇厚,永不变质。

编辑:陈嘉雯     

审核:罗曦 黄国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