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团委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赖涛发布时间:2021-10-01浏览次数:47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冯充珍 张婷)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拓展全院各团支部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深度和广度,切实加强对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9月29日下午,文传学院团委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文传学院学生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罗曦主持。




活动中,团员青年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开展了学习讨论。文传学院团委罗曦老师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做好做优新时代青年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做好青年工作,引领团员青年传承党的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不断锤炼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切实增强了团员青年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了他们学党史的热情,更加坚定了他们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肯定、殷切勉励、深情寄语青年,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代青年的重视和关怀,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始终代表青年、赢得青年、依靠青年的光荣传统,深刻揭示百年党史蕴含了青年运动史、青年奋斗史和青年发展史,这是中国青年的无上荣光,也是党的青年工作者的无上荣光。

文传学院团委组织部王翰文同学表示,改革开放以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的时期有新的任务,新时代中全体党员、团员应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不断增强专业素养的同时,深入学习党史、团史,注重提高自身政治站位,以优秀党员、团员的标准时刻要求自己,争做国家的优秀建设者和党的接班人。

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班的周亚彤同学说:“从开天辟地的一条红船,到艰难险阻的漫漫长征;从象征希望的延安圣地,到自力更生的两弹一星。先辈们火红的足迹如星星之火,燃遍整个中国。百年前,毛泽东把红色力量比喻为星星之火,而如今,我们生活在赤旗的怀抱里,每个人都应该是点点星火,那么国家将会是“看星火燎成一色,以天下红,为天下公”。

编辑:潮玥

审核:罗曦、黄国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