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学院举行第二届微团课大赛决赛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50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王雨欣 涂亚威)为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学校,进支部,进课堂”,进一步夯实我校共青团基层基础,生科学院团委于1010日晚,在逸夫科技楼三楼会议室举行第二届微团课大赛决赛。此次决赛由团委素质拓展中心主任廖启明主持,生科学院团委书记汤林海出席并担任专家评审,2021级各班团支书、宣传委员参与决赛观摩。


比赛在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拉开帷幕。进入决赛的九位选手各有千秋,或是探讨青春之于国家的使命,或是追随先人足迹传承红色文化,或是着眼现在展望未来,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对于时代的关注与思考,得到了现场评委与观众的一致好评。最终,经过主题、内容、表现力、PPT课件制作、创新性五个方面的评选,20城规1班叶世河同学演讲的《以青春之热血·筑强国之盛世》微团课荣获一等奖。比赛结束后,汤林海对大家的积极参与和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希望广大团学工作者和团员青年转变思维方式、创新团课形式,积极参与微团课等相关活动,为此类活动注入更多的生命活力。

此次“微团课”大赛是加强团员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提升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觉悟,强化追求真理、追求进步、争当先进的意识,生科学院全体青年学子将坚持知信行统一,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谱写青春篇章。

编辑:卢瑞景

审核:陈路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