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团委举行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100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胡思婷 张金红)“同学,这个柜子里还得再擦一下。”“我再去洗个拖把。”……周末的大活五楼少了平日的安静,走廊和各个办公室都能看到同学们拿起拖把和抹布积极劳动的身影。521日上午,为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劳动实践能力,保持团委办公环境的干净整洁,提高工作效率,宜春学院团委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五楼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由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刘志诚、李嘉琦、郑紫欣负责带领,各团属学生组织部分成员共同参与。

活动开始前,刘志诚向大家说明了此次活动的分工、要求及意义,并希望每一个人都能积极地参与进去,感受其中的乐趣。


 

随后,各组织成员打扫所属组织办公区域,完成后共同打扫公共区域。同学们按照分工不同,各自拿着抹布、扫帚、拖把等工具进行打扫清理,每个人都沉浸于劳动之中,打扫得井井有条。

 

 


最后,三位负责人对各办公区域进行检查验收。经过一个上午的打扫,团委办公区域焕然一新,各类物品都摆放有序,地面干干净净。看到整洁的办公环境,即使打扫的有些辛苦,大家依旧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来自团委秘书处的同学杨荟霖说道:“通过这次劳动,让我体会到了环境卫生干净的重要性,在整洁明亮的环境中工作心情都会很开心,而且在劳动中看到大家都很积极,我也很受鼓舞。这次劳动活动很有教育意义,平时我们也要经常劳动,保持团委办公环境的干净整洁!

此次劳动教育使学生进一步树立了正确的劳动态度,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提升大学生了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弘扬劳动的主动性。

编辑:熊威       

审核:张峥 刘臻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