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大手拉小手”——宜春学院团委连线“童心港湾”开展庆“六一”主题活动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64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卢瑞景 章龙)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引领青少年切实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529日上午,宜春学院“童心港湾”项目点铜鼓县温泉镇石桥村的小朋友们与宜春学院的团员青年们通过线上连线的方式,共同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大手拉小手”庆“六一”主题活动。



 “要怎么形容明天像我一样,承风骨亦有锋芒有梦则刚……”宜春学院的小姐姐们带着小朋友们学习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主题宣传片《共青春》的主题曲《有我》手势舞。






随后跟小朋友们进行“建团百年”主题简笔画教学互动。在小老师的教学下,小朋友们一笔一划地跟着画起来,最终完成了一幅幅可爱的简笔画。





宜春学院的两位团员青年为小朋友们讲述了小萝卜头和王二小的革命故事。两位姐姐的生动讲述,让小朋友们更加明白了当下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也激励着他们要认真学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学习完这两位少年英雄的故事后,小朋友们纷纷举手发言,表示以后也要成为像小萝卜头、王二小这样勇敢的人,不怕困难,在平日也要积极帮助老师和同学,把快乐带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鱼刺卡喉咙里怎么办?”“被小猫小狗咬伤怎么办?”……宜春学院红十字会志愿者为小朋友们带来了应急救护小知识的演练教学。通过漫画、表情包等形式,让小朋友们更清楚地知道了遇到烫伤、咬伤、误吞异物等问题时,该如何正确解决。


最后,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同学们跟小朋友通过屏幕道别,并祝他们“六一”儿童节快乐。

来自政法学院21公管班的李誉说道:“在今天的活动中,看到小朋友们都认真地听我们分享红色故事,我心里也有些小小的成就感。在未来我也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专业素养,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童心港湾”童伴妈妈卢洋说:“通过此次充满正能量的活动,孩子们和宜春学院的团员青年们一起欢度'六一',用颗颗红心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增强了孩子们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社会主义的热爱之情,引领他们从小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编辑:周宏伟

审核:张峥 甘点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