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名,赴西部之约 ——宜春学院开展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面试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22-06-08浏览次数:132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郑兰 易彩玲)为响应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号召,激发我校学生投身西部、奉献祖国的情怀,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65日,宜春学院团委于大学生活动中心504开展了西部计划面试工作,教务处副处长肖平平,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段军平,校团委社团部副部长李杨担任面试官。本次面试共有46位入选者参加。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面试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线上进行,面试者按照抽签顺序进入会议进行自我介绍。在面试过程中,同学们结合自身经历和个人特点,畅谈了报名参加西部计划的理由以及未来的计划和想法,纷纷表达出对志愿服务的极大热情和扎根基层、投身西部地区建设的坚定决心。



评委们通过面试学生对西部志愿服务情况的了解、家庭是否支持、学生在校表现、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经历、学习成绩、综合素质等多方面进行认真考察并评选投票。



来自经管学院18财管班的聂祥莉说:“西部计划是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我是一个在农村长大的孩子,我知道对于农村的孩子来说,教育是他们走出大山最快的路径,但由于各种因素乡村教师增长甚微,想成为乡村教师的一份子,帮助这群活泼可爱的孩子,让他们可以和我一样,有机会走出大山。

据悉,宜春学院团委、招生就业处高度重视西部计划工作,已连续多年为西部计划选拔出服从国家需要,有志扎根基层的高质量人才,引导他们投身西部,为西部的发展建设挥洒青春热血,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审核:张峥 甘点江

编辑:赖舒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