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湖青年志愿者为迎新志愿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22-09-07浏览次数:36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卢瑞景章龙)“你好!我是宜春学院沁湖青年迎新志愿者,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

9月3日,宜春学院迎新工作正式启动。清晨六点,校团委组织的沁湖青年志愿者们便走上了工作岗位,以高涨的热情投入到迎新工作当中,从火车站、汽车站、飞机场到学校的每一个角落,沁湖青年志愿者为新生们带来了温暖的入学体验。 



应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新生独自入校,沁湖青年志愿者们用热情的态度、积极的行动、贴心的服务,为新生提提供周到暖心的志愿服务。在各个迎新点,早已等候多时的志愿者微笑着迎上前去,接下新生手中的行李,为新生们核验行程码以及核酸检测报告,引导乘坐迎新专车,引导新生登记、缴费、领取校园卡,帮助新生搬运行李,陪同他们领取生活用品、办理入住手续。汗水不觉已湿透了衣衫和帽沿。同时,志愿者们向新生介绍校园环境。





来自经管学院21经济学的志愿者白宇杰表示,连续三天的志愿服务让人有些许疲惫,天气也很炎热,可是当我看到我们的志愿工作能让新生家长们更放心,让新生入校更顺畅,累一点也不妨



文传学院22级新生丁小桃说,从进校门开始就有志愿者帮我搬行李,带我去办理报道手续,效率非常高,一下就完成了;而且志愿者对我非常热情,一直耐心地为我答疑解惑。这次入学报到让我感受到了学校满满的温暖,也非常感谢这些志愿者的无私奉献,今后我也要向他们学习,加入他们的队伍!

医学院新生李玟的父亲笑着说,最开始因为家长不能进校还有些担心,但到了门口,看见学校志愿者帮我家孩子搬运行李并带他报到、进宿舍,这让我放心了不少。在这种氛围下,我相信孩子在这样一所大爱育人的学校里会度过一个快乐的大学生活。

据悉,本次共有千余名沁湖青年志愿者,迎接了近4000余名新生,为学校新生入校工作的顺利开展贡献了青春力量。



审核:甘点江

编辑:赖舒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