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校长曾晓春讲授“开学第一课” 寄望学子与新时代同频共振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22

本站讯(通讯员:甘点江 刘雨若 黄佳敏)春风浩荡满目新,扬帆奋进正当时。2月24日晚,一场主题为“与新时代同频共振  春在新征程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的开学第一课在学校青年发展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校长曾晓春与现场的三百余名大学生代表一起,回顾党和国家发展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国式现代化的光明前景




我们要正确看待疫情防控政策调整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现象或问题,保持客观理性认知,不要被‘带节奏’......

2022年,我走访了13家企业,全体校领导走访了106家企业。这些企业对我们学校的学生都很认可,也非常希望我们的学生去他们的企业实习就业......

“一定要时刻提防电信网络诈骗,大家下载的国家反诈中心APP还在手机里吗?”

曾晓春从“疫情防控的成就和相关政策的调整”、“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与稳中向好的态势”、“‘稳就业’‘保就业’的相关政策与举措”“回归常态化校园的学习与生活”等四个方面,结合世情、国情、省情、市情、校情进行了阐释,他寄语广大学子要厚植爱国大情怀、练就学识真本领、展现创新新风貌、躬行实践基本功,把个人梦想融入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大潮,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齐发展。

曾晓春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开学第一课”有高度、有温度,饱含深情,发人深省。要深刻理解新时代所赋予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心怀“国之大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我校高度重视以“开学第一课”为重点的2023年春季学期系列教育引导活动。学校已按照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推动该系列教育引导活动走深走实。

编辑:赖舒雨

审核:何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