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与雷锋并肩同行——宜春学院举行雷锋月启动仪式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37

本站讯(通讯员甘点江 于森 赖舒雨 胡思婷青春啊,永远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这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

202335日是60学雷锋纪念日,由宜春学院、共青团宜春市委、中共宜春市袁州区委宣传部共同举办的青春,与雷锋并肩同行雷锋月启动仪式在宜春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为“沁湖青年社区实践计划志愿服务队”授旗)

帮助他人,快乐自己!践行雷锋精神,我们一直在路上!向雷锋同志学习,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300余名沁湖青年志愿者代表们齐聚这里,通过演唱《学习雷锋好榜样》,诵读《雷锋日记》、分享《沁湖青年志愿服务日记》、创作学雷锋主题书画作品、进行学习雷锋精神宣誓、说出自己的追宣言等方式,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


 

(快闪《学习雷锋好榜样》)

(快闪《学习雷锋好榜样》)

(传唱诵读《雷锋日记》)

(分享《沁湖青年的志愿服务日记》)

(志愿者代表们宣誓)

此次活动同时也是共青团江西省委联合江西广播电视台(今视频)举办的青春,与雷锋并肩同行慢直播活动的分会场,在今天的指定时间段,通过慢直播+双屏互动等方式在江西共青团、今视频等各大平台同步直播,全省高校学子同时在线观看,展示了宜春学院青年学子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青春风采。


(江西共青团、今视频直播画面)

参加活动的美术与设计学院梁骏楷老师说,此次活动同学们重温了雷锋同志的光辉事迹,讲述了沁湖青年志愿者参加西部计划三下乡返家乡等志愿服务的故事,展示了宜春学院青年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的青春风貌,希望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继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做一个追少年。

沁湖青年志愿者龚雨轩表示,新时代学习雷锋、弘扬雷锋精神,就是要把小我融入大我之中,用实际行动聚力于服务他人。我将积极学习雷锋精神,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绽放青春光彩。

沁湖青年志愿者曾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说: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永恒意味着从未过时,永恒也意味着历久弥新。回望自己的初心,就是想要帮助更多的人,让自己的青春更加有意义。今后我将继续秉承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据悉,宜春学院将在雷锋月开展社区实践计划志愿服务、情暖童心港湾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表彰志愿先锋,凝聚榜样力量主题宣传、手植一抹绿,心栽一片林环保植树、环保我先行校园环境治理、旧物予他、花香予我以物换花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营造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校园氛围,让雷锋精神在宜春学院的校园里蔚然成风。

编辑:黄昱

审核:张峥 甘点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