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榜样力量”——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软件服务外包学院)开展系列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26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杨中卉 刘炜坤 周泓汉 郑淳艺)为引导广大青年学习雷锋精神,培养学生志愿者的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3月5日下午,由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软件服务外包学院)团委主办,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于校内开展。该院21级、22级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与本次活动。本次志愿服务分为“用餐文明督导”、“交通安全督导”、“机房清理维护”和“垃圾分类督导”四个系列活动。

用餐文明督导”活动

志愿者们秉承勤劳肯干、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准时到达分配好的岗位,文明引导广大同学自觉排队,做到“不插队、不拥挤、不喧哗”。同时,为深入了解同学们的用餐情况,各个餐具归放处均安排志愿者站岗督查,对部分有食物浪费现象的同学加强“滴水凑成河,粒米凑成箩”节约意识的宣传,呼吁同学们要践行“光盘行动”,树立良好的节约意识,认识到节约粮食的重要性。


 


交通安全”活动

志愿者在上下课高峰期到教学楼区域开展交通文明督导工作,包括提醒师生禁止驾驶无牌、超标电动车,出行戴好安全帽,规范有序停车等。检查过程中,对没有电动车牌照及违反相关规定的学生进行了劝导和纠正,并开展安全教育,让同学们清醒地认识到校园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潜移默化的将校园交通安全的必要性传递到每个人心中。


 

“机房清理维护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分组对该院的公共机房进行清理维护清理范围主要包括桌面、电脑显示器、主机表面浮灰、各机房主过道的清洁等。志愿者们齐心协力,对机房里的每个角落进行了清洁同学们创造了一个舒适卫生的学习环境,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垃圾分类督导”活动

为了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加强垃圾分类回收意识,共创文明校园,志愿者们分散在校内的垃圾箱旁边,引导同学们进行正确的垃圾分类,同时呼吁大家共同努力,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主动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主动学习雷锋精神,将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并将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增强学生的奉献精神和不畏困难的奋斗精神,提升了学生的文明意识,进一步促进校园文化的建设。

编辑:刘雨若

审核:张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