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举行聂火云同志荣休仪式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102



学生通讯员(刘函 冷心怡)3月3日下午四点,宜春学院政法学院于院会议室举行了聂火云书记的荣休仪式。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政,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高茂兴,校人事处处长刘英杰,离退休处处长周卫平,校工会副主席姜敏,政法学院院长刘天杰,院党委副书记吴雯,副院长邓晔等院行政人员、各专业负责人参加此次仪式。校组织部部长高茂兴主持此次仪式。

仪式伊始,高茂兴宣读了聂火云的退休文件。刘天杰对聂火云近40年以来的教学生涯,个人经历,所获得的奖项和荣誉等方面做了介绍。



随后,高茂兴提议参加仪式的同志们畅所欲言。首先,刘天杰指出,聂火云为人和善,认真教学,桃李满天下,始终在教学的第一线工作直到退休,执着专注,为学院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刘英杰、周卫平,姜敏依次发言,感谢聂书记对学校工作的辛勤付出和对教育事业的无私奉献,衷心祝愿他“老有所乐”,合理、科学地安排退休生活,在保证健康退休生活的同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校的工作。之后,吴雯、邓晔、罗许生、彭东、邓超等其他参会老师也表达了对聂书记工作的肯定与聂书记对自己工作生活上的帮助的感谢。并且大家在最后纷纷对聂书记荣休后的生活表达了美好祝愿。



之后,聂火云对各位领导、老师能百忙中筹备和参加自己的荣休仪式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表达了对工作多年以来的岗位、同志、学生的不舍之情,他历数在担任政法学院院长十四年、党委书记二年多的时间里与干部、教师共同奋斗取得的成绩,倍感欣慰,获得了宜春学院第一个省级教学成果奖、获批了宜春学院第一个人文社科类省级科研平台——江西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和“十一五”省级重点学科“伦理学与道德教育”、“十二五”省级重点学科“伦理学”,在第一轮全省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法学专业全省排名第七(十五所本科高校参评)、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排名第三(六所本科高校参评)、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排名第五(十所本科高校参评),这么多年有成绩有收获,都是在大家大力支持、帮助下取得的,每个人都付出了辛勤的劳动,与同事们共事感受到了集体的成就感、荣誉感。他说,虽然自己退休了,但希望学校、学院能借党的二十大的东风,顺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势越办越好。



在仪式最后,罗政做了总结,对聂火云近40年的工作表示感谢,尤其是在凝聚校友力量、助力学校、学院发展方面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希望聂火云书记能够继续关注学校、学院的发展,多来学院,人退心不退,后会有期,政法向前。

仪式结束后,各参加人员到人文楼一楼合影留念,聂火云书记用自己的行动激励着各位领导、老师不断学习,不断奋斗,敬业勤廉。为学校、为学生做出更好的榜样,培育优秀学子,为祖国的育才事业而奋斗。

                      审核:刘天杰

                       编辑:钱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