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如珠玑,辩为真理——文传学院第十届新生辩论赛顺利召开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43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康爱萍 刘婷)为提升大学生思辨和语言表达能力,312日下午,文传学院第十届新生辩论决赛在宜春学院模拟法庭举行。此次辩论赛诚邀学生事务办公室(团委)负责人彭梓东、罗璇老师和刘旭东老师担任评委。



本场辩论赛在汉语言文学1班和汉语言文学5班之间进行。双方就“文明越发展,人类越是/不是自己的主人”这一辩题展开辩论。各队一辩以诙谐幽默的语言阐述己方观点后便开始激烈的唇枪舌战。两方辩论选手皆口齿伶俐,逻辑清晰,引得全场观众连连喝彩。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思维敏捷,据理力争,句句切中对方要害。双方选手抓紧对方论点漏洞——发问,对于细节偏颇处——击破。充分展现大学生的雄辩才能。最终,汉语言文学1班以微弱的优势取得本场辩论赛的冠军。



刘旭东为本次辩论赛述票,他充分地肯定了正反方在辩论过程中的精彩表现。刘老师指出辩论赛取胜的关键是跳出辩论打辩论,直指现场中心问题,不仅要陈述自己的观点,更要让评委接收到,把握辩论赛的核心要领。

辩论赛的成功举办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临场反应能力,还教会同学们用思辨的思维方式去看待事物本身和生活。

编辑:王雯慧

审核:黄国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