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沁湖青年志愿者走进凤凰街道和化成街道开展“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启动对接会议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23-03-25浏览次数:31

本站讯(通讯员甘点江 赖舒雨 张金红 赵红梅 黄昱)为进一步将“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落细落实,帮助大学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真正把党的温暖带给广大青年学生,3月23日,宜春学院团委与15个教学院的“沁湖青年社区实践计划”志愿服务队分别走进宜春市袁州区凤凰街道和化成街道,与相关社区一起召开“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对接会议启动。宜春学院团委副书记张峥,凤凰街道党工委书记张耀亮,化成街道党工委书记高如龙,化成街道办事处主任龙玥,共青团袁州区委书记陈石玉出席此次会议,来自宜春学院各院的团委负责老师和各个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凤凰街道和化成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在讲话中表示,现在基层的工作非常需要、也非常希望能注入青年大学生们的青春力量来丰富社区活动、协助社区治理、开展志愿服务,各个社区也要帮助志愿者们尽快适应基层工作节奏,帮助大学生提高社会化能力,与宜春学院一起打造“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特色品牌。




张峥通过《宜春学院“沁湖青年社区实践计划”工作方案》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结对共建项目的实施目标和具体安排,她鼓励各个志愿服务团队的青年大学生要通过参与社区治理、开展课后服务、组织社会调研、开展文体活动、促进基层团建等途径,从实践中学习、从工作中学习、从社会中学习。



启动仪式上,陈石玉为相关社区和教学院授旗,外国语学院和数计学院团委书记毛熠敏、张蔓分别作为志愿服务队指导老师发言。



宜春学院团委响应团中央的号召,通过统筹校内外共青团力量,组织大学生走进社会基层,服务人民群众,共组织15个学院1万余名学子深入到凤凰街道、化成街道13个社区,通过“一对多、“多对一”结对的方式,开展“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行动,引导青年大学生为社区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在社会治理中学知识、长才干、作贡献。

编辑:赵红梅

审核:甘点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