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软件服务外包学院)召开20级教学实训、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23-04-02浏览次数:24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周泓汉 李玟 李宣霖 欣一行)为推进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软件服务外包学院)实训实习工作顺利开展,3月29日下午,该院于学术报告厅召开20级教学实训、实习动员大会。我校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建军,宜春市大数据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杰受邀参与本次大会,该院全体班子成员、相关负责老师及20级全体计算机类学生参加本次大会。本次大会由该甘诚智和胡红武主持。


本次会议分为动员大会和工作安排两个阶段。动员大会上,甘诚智介绍了参加本次大会的嘉宾及领导。胡红武作实训动员。他向与会学生简单讲解了发展模式的三个阶段并强调,实训对考公、考研和找工作都十分有益,学生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自我认知,积极转换身份角色,提前适应未来的工作岗位,为地区发展贡献力量。随后,彭杰发表讲话。他对该院对产业学院建设的认真负责态度及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对即将参加实习的学生表达了欢迎和问候,并向在座学生详细介绍了产业园的发展历程、产业布局、市场前景及人才需求情况。


李建军作总结讲话。他对与会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做好角色的转换,以更加积极主动的面貌投入到实习中去,对自己高标准高要求,迎难而上,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二是在实习中要提高正确的自我认识,正确认识自身的特性和潜在优势,对自己的价值进行全面的定位;三是要珍惜难得的实习机会,虚心向指导老师求教,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圆满完成实习任务,为踏入社会打好坚实的基础。



大会第二阶段,何渊仁介绍了企业岗前实训及实习安排。他表示,岗前实训能够更好的培养该院学生的工程信念和动手能力,提高职业竞争力度。臧爱彬布置园区教学工作。他希望该院相关教师能够与企业老师及时沟通,做好教学衔接、确保理论教学与实训的无缝衔接。谢雪军布置了园区学生管理工作。他提出,学生在实训期间要严格遵守教学纪律,同学之间互帮互助、共同进步,按时完成实训、实习和毕业设计等各项任务。




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使该院学生了解了实训和实习的要求与重要性,明确了实习的方向和目标,进一步为该院实训和实习工作的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黄佳敏

审核:张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