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团委学生秘书处 

(第四届于2018730日汇编)

 

 

 

 

基本介绍

宜春学院团委学生秘书处是在校团委悉心领导和指导下,配合团委老师,联系学生组织,服务全校师生的一个学生组织。自2015年十月份成立以来,本着“厚德、尚能、博学、笃行”的校训精神,和“服务、求实、规范、高效、团结”的工作理念,立足本职,紧扣校团委中心工作,做好校级各学生组织关系协调的枢纽角色,对全校各项工作的开展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组织架构

宜春学院团委学生秘书处实行主席团负责制,下设“一办二队,“一办”指的是办公室,“二队”则是礼仪队和国旗护卫队。

 

办公室

主要职责是秘书处日常工作的上传下达,文件、通知的起草、收发及活动材料的整理归档工作;还有日常值班、考勤、会务及财务登记,如物品及会议室借还、报账等工作;并协助校团委做好各种活动宣传板报的设计及对外联络和交流及负责共青团青年发展中心的运作等。

办公室是确保秘书处各项工作正常运转的主要职能部门。

 

国旗护卫队

主要职责是承担我校日常升旗和重要节日、纪念日的集体升旗工作,队伍训练,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国旗护卫队正式成立于200010月,是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高度重视及全校师生的共同关注下,我校国旗护卫队已经走过了光辉的十五年的历程,被誉为“秀江边上最优秀的集体”,“明月山上第一班”。国旗护卫队是一支年轻,充满活力的队伍。队员们不但表现了军人特有的形体美阳刚美,而且在品德修养行为举止以及学习生活上也体现了我校学生文明进取的内在美,这支队伍必将成为校园文明建设的突击队,爱国主义的主力军。 

 

礼仪队

主要职责是协助各项活动顺利开展,为我校重大会议和活动提供礼仪服务;对礼仪队队员进行礼仪方面的训练。

礼仪队全称为宜春学院团委学生秘书处礼仪队,主要承担宜春学院对内对外各种大小型活动的礼仪接待、颁奖等公众场所的服务性工作。除此之外,每个星期礼仪队的队员会展开形体、化妆等类型的培训课程,希望礼仪队员能通过学习不断进步,展现出自己更好的姿态,以更优秀更规范的行为形象为学校服务。我们更希望能够通过自身的进步,影响身边的大学生们注意自己外在形象与内在气质,引导大学生养成文明的社交礼仪,塑造更好的校园形象。

 

发展历程

20151019日:宜春学院团委学生秘书处成立

2015917日:开通宜春学院团委新浪微博

国旗护卫队:

20171026日:负责校运会开幕式升旗扛旗

20171110日:开展思想主题教育活动

20171213日:协助举办国家公祭日活动

20171216日:组织国旗护卫队考核考试

201843日:开展“清明祭扫”活动、“消防支队参观学习”活动

201861日:协助开展“青年手拉手 共成长心连心”活动

2018623日:参与学校六十周年校庆视频拍摄

2018117日:校运会开幕式升旗扛旗

20181213日:组织开展国家公祭日活动

20181215日:爱国主义思想教育活动

20181219日:组织国旗护卫队考核考试

201944日:组织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礼仪队:

20181019日,协助完成宜春学院60周年校庆红林酒店迎宾引导相关礼仪工作。

20181020日,协助完成宜春学院60周年校庆体育馆迎宾引导相关礼仪工作。

20181029日,参与完成团委学生秘书处第三次换届大会相关礼仪工作。

2018117日,参与完成宜春学院第十九届校运会开幕式相关礼仪工作。

2018119日,参与完成宜春学院第十九届校运会闭幕式相关礼仪工作。

20181212日,参与完成宜春学院共青团新媒体中心成立大会相关礼仪工作。

20181224日,参与完成第六届江西省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相关礼仪工作。

20181227日,参与完成宜春学院融媒体成立大会礼仪工作。

2019429日,参与完成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五四表彰大会暨大学生合唱比赛相关礼仪工作。

2019430日,参与完成宜春学院本科评估总结大会相关礼仪工作。

 

历届主要成员

第一届201510-201610月)

秘书长 林婷婷  副秘书长 涂文明 董甜恬           

 

第二届(201610-201710月)

秘书长 叶昭文  副秘书长 张家纶 常佳琪

 

第三届(201710-201810月)

秘书长      副秘书长 牛昱文

 

第四届(201810-201910月)

秘书长 赖立勇    副秘书长 杨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