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第三届“东之韵”中华经典朗诵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04浏览次数:25


    本站讯(文传记者站) 42日晚7点,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主办的第三届东之韵中华经典朗诵大赛总决赛在我校艺术演奏厅举行。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是文传学院何凌风老师,高建青老师,罗霄老师。作为嘉宾到来的有文传学院院长万四华,副院长冷瑾等,他们和1213级部分学生一起聆听了古典诗歌的唯美。

    “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一首激昂的《破阵子》在酒下愁肠掷杯碎的那一声中,伤碎了心,可怜白发生!6号选手刘立强在抑扬顿挫的诵读中,读出了辛弃疾的雄心壮志却难酬的悲壮。那雄伟壮丽的阿房宫,那让人可惜可叹的废墟,是历史兴亡的遗迹,是历史发出的哀叹。9号选手李昆霖的一首《阿房宫赋》道尽了历史的沧桑。红酥手,黄腾洒……错,错,错……”那段凄婉美好的爱情已传为佳话,那对苦命离异的鸳鸯已成为玉损,但在10号选手朱家山和他的女伴的深情朗诵下,似乎那悲剧就是发生在昨日,历历在目,止不住的悲情奔涌而至。在十四位学生分别朗诵完之后,何凌风老师作为代表为每一位选手进行了简单的点评。他表示对这些同学的朗诵感到满意,此外他还针对朗诵提出了建议,希望每个人在诵读的时候可以深入了解作者的生平和所处时代背景,以致更好的让情感与音色充分把握与融合。

    与圣贤交汇,与历史对话,传统在朗诵中升华,文化在朗诵中更生。几经角逐,最终还是等到了结局。专业组一等奖是13号选手刘上源,二等奖是11号选手张恩畅和12号选手竺蓉蓉,三等奖是1号选手曹震,3号选手刘昊龙和14号选手李焱。非专业组第一名是6号选手刘立强,第二名是10号选手朱家山,第三名是2号选手王春燕。朗诵诗词,让我们更接近传统,更赞同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