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韵流长――外国语院举办中华诗歌朗诵比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21浏览次数:11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刘述慧)为提高外国语学院学生的文化素养,激发同学们对诗歌的热爱,陶冶同学们的理想情操,活跃校园文化。1020日晚7,外国语学院于医农大N301举行了“诗韵流长”朗诵决赛。共计12名学生进入决赛。学工科科长袁群,团总支副书记卢怡,郑莹、刘臻�、陈秋雨桐等老师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此次比赛由我院学习部、学习部主办。外国语学院1415级学生代表观看了此次比赛。

比赛采取现场打分的形式,评分主要以诗歌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感染力度为标准。相继上场的12位选手融情于诗,时而低沉,时而高亢,将情感及朗诵恰当结合,风采各具。在本场比赛中,参赛选手高佳莹的一首《沁园春•雪》,以自己充沛的情感,声情并茂的朗诵,赢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她将自己内心的自豪,对祖国的深情都寄托在这番演绎之中。豪情满怀,精神饱满,声音高亢,表情自然,真挚的热情朗诵感染了师生,最终拿下此次比赛桂冠。

比赛结束后,郑莹老师简要地作了一番指导点评,她在点评的同时还谈及了一些朗诵应该注意的细节,并着重指出学生朗诵时“自信”的重要性。本场比赛的举办,不仅是在给同学们一个展示自我平台的同时,给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带来文化韵味,更多的,是激发学生在学习外语道路上,同时鼓励学生了解中华诗歌文化和汲取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有益途径。

:  获奖名单

    一等奖:高佳莹

     二等奖:邓露、吴晓涵

     三等奖:史旭卿、林伊柔、冷玲倩、叶柯

     优胜奖:张子薇、刘称香、邓兰娟、麦琼、周晨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