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以食为天 食以安为先――化生学院食品科学协会成功举办第三届“食品安全与检测”知识技能大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27浏览次数:8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邓赣奇 陈星 钟帅)为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大家对食品的安全防范能力,1025日下午,化生学院食品科学协会于人文楼举办第三届“食品安全与检测”知识技能大赛。出席此次大赛的评委老师有叶文峰、彭玲、谢妤及该院学生会主席罗沛东、副主席胡琳玉,我校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大赛。

 

小组抢答赛

获奖合影

此次大赛共分为八个小组,据了解这八个组都是经过初赛筛选出来的。大赛在主持人的一句“让我们一起做个专业的吃货”中拉开序幕,大赛共分为三个环节,小组对答赛,小组抢答赛,与观众互动。比赛过程中,现场气氛热烈,其中第三环节的与观众互动更是将此次大赛热烈氛围推向高潮。第三环节结束后,成绩在紧张的统计,同时彭玲老师也对此次大赛作了总结,并分享了有关烤肉的安全知识,并提醒大家要时刻关注食品的安全问题。经过紧张的统计,乘帆破晓小组获得此次大赛的一等奖,星梦小组获得二等奖,we are a team则获得三等奖,比赛也在颁奖中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引导我校学生逐步养成安全、合理、健康的饮食习惯,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食品安全意识,营造了人人关心、维护我校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