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7-09浏览次数:122


本站讯团委通讯团 刘亚霖 刘心雨 李倩苑供稿)7月8日中午12点在大学生活动中心506室召开了宜春学院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总结大会。校团委副书记王璜出席,团委老师以及全体“三下乡”服务队队员参与了本次会议。

 

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长时间与炎热酷暑陪伴,尽管天气干燥,仍未削减爱心帮扶团队员的积极性。从铜鼓队聆听红色历史的讲课,参观纪念馆、阅兵广场、烈士陵园,探访敬老院,到宜丰队走街串巷宣传急救小知识,开设常规课程,举办捐赠仪式,早起下田除草,亲自走访关爱孤寡老人等等。这一路走来,志愿者们不仅用自己的能力帮助了村民们,同时自己也受益良多。

总结大会上,王璜表示这次暑期“三下乡”活动的圆满结束,得益于领导的重视和志愿队队员们的参与。他强调,在与农村基层接触中,队员们感受到了农村生活环境的艰苦,教育条件的简陋,生活压力的艰巨,我们能做的则是献出我们的爱心,用知识服务于农民,用志愿行动服务于农民。同时他还指出本次“三下乡”实践服务活动的一些不足并希望今后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有更高的要求,更加积极的转变,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宜春学院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历经四天充实的实践锻炼后已圆满地画上了句号。本次活动有利于服务团志愿者们更真实了解民情,体察农民生活的艰辛,在志愿服务村民及孩童的同时也提高了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