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人,用心传递温情

发布者:校青协发布时间:2017-11-27浏览次数:164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赖仁华 供稿)为了更好的让老人感受到温暖和关爱,宜春学院校 青协于 20171126日开展了“ 敬老院之行” 活动。此行不仅让爱心得到传递,也让尊老、 敬老的民族精神得到了弘扬。

1126日早上 800,所有参加此行的志愿者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集合出发至湖田镇敬老院。大约九点左右,志愿者们到达目的地后,开了一个简短的会议,嘱咐完相关的注意事 项后,志愿者们开始准备接下来的工作。一部分志愿者有序的将老人接到会议室,在志愿者搀扶老人,以及陪老人聊天的过程中充分的体现了这一代年轻人该有的善良和热心。待所有 老人都坐定之后,志愿者们开始为老爷爷、老奶奶们表演精心准备的节目。老爷爷、老奶奶 在认真欣赏志愿者表演的同时,也积极地上台展示自己的才艺。其中有一个老奶奶,不仅和志愿者进行合唱,还自己独唱了一首《天仙配》得到了台下志愿者和老人们的一致好评。在老人看表演的时候,志愿者们也不忘为老人派发水果和面包,以及陪着老人家聊天。

表演结束后,一部分志愿者来到老人吃饭的餐厅,为老人包饺子。志愿者们在跟着餐厅 阿姨学包饺子的同时,也将自己对老人的爱和祝福包进了饺子里面:愿爷爷奶奶们健康长寿。 与此同时,另外一部分志愿者,来到那些不能自理的老人所住的地方,给他们送水果、麦片, 陪着他们说说话。正午 12: 00,所有志愿者在敬老院大门口拍照留念,预示着此次“ 敬老院 之行” 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让志愿者在帮助老人们减少孤独的同时,也感受助人的乐趣。在此后的生活中,更多的关注老人问题,主动向老人伸出自己温暖的双手。让更多的人愿意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给与老人们精神关怀;让尊老、敬老的民族精神得到弘扬和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