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安全出行

发布者:校青协发布时间:2017-12-03浏览次数:95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赖仁华供稿)为了更好地协助交警管理交通秩序以及为维护行人安全、提高行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宜春学院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于十二月三日组织了“小交警活动”,带领部分志愿者前往本市繁华路段进行交通秩序督导。

志愿者借助周日空闲时间,积极报名参加该活动。依照安排,报名参加该活动的志愿者于上午9:00在学校大门口集合,待清点完人员和装备后,志愿者们就浩浩荡荡的前往目的地。大概10:30左右,志愿者们抵达袁州区潭前-公交车站,根据路口的分布部长迅速调整好人手,交通督导活动有条不紊的开始了。每一个志愿者默默地守候在自己的岗位上,面对那些有意闯红灯的路人,志愿者们也是耐心的进行劝导。身穿着红色小马褂,手拿红色指挥旗,者愿者们成这条道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由于这条路段较为繁忙,车辆和行人流通量大,志愿工作难度也就随之增加了,并存在有少部分群众不听劝导,即使是这样,志愿者们的工作热情也没有受到影响。

在凌冽的寒风中,志愿者用炙热的爱心和行动温暖了来往的行人。中午11:30左右,志愿者们收拾好东西,在路口花坛旁拍照留念,标志着此次“小交警活动”圆满结束。

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提高群众的交通规则意识,同时发扬志愿者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希望人们珍爱生命,安全出行,共建和谐的交通秩序。